close

  在溫室效應的蔓延下,今年盛夏比往常炎熱許多,就像想把全世界的人類都曬成人乾一樣,汗水不停從皮膚裡層溢出來,全身上下都是黏答答的噁心感。

 

  今天就是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業也在昨天全數趕完,這件事同時宣告著懶人生活即將畫下句點,不過對我而言,開學與放假之間唯一的差別,也不過就是起床時間罷了。

 

  我生在一個很普通的家庭,父母都在上班,環境算不上小康,但也不需要領救濟金之類的東西。天生長著一副不容易讓人一眼記住的相貌,大概就是所謂的普通跟平凡,永遠都會是茫茫人海中的茫茫人海。在學校保持中等的成績,要說班上成績好的人不會有我的名字,卻也不會有人說我成績爛。

  綜合以上條件,在團體中,我永遠只是個為湊人數而存在的角色。

 

  但我並不怎麼討厭現狀,當個平凡人沒甚麼不好的,畢竟能名留青史也不過萬分之一的人。

 

  雖然有人認為我太過安於現狀,不過我倒認為這是認清事實,如果要說我不求進取,我也只能回答,一個公司中,有老闆主管,有清潔工跟掃廁所的阿桑,當然也要有一般不起眼的小職員,不是嗎?

 

  一個機器裡,任何一個齒輪都有它的重要性,又何必拘泥於必須當大齒輪呢?

 

  況且更現實的一點,如果我偉大到死後讓自己的事蹟或文章出現在學生課本上,還可能會有八成的機率(一成為了裝乖學生,一成因為睡著了),使得遺照上被多添上幾筆,令照片上的自己成為哆啦a夢或者關公這般家喻戶曉的人物,又或者文章的遣詞用字,激發老師狠下心讓學生背下全文的衝動,那我可能在入土後還要遭到千千萬萬學生的咒罵,再加上照片被毀容這等莫名其妙的事。

 

  豈不令我死不瞑目?

  所以,還是當個平平凡凡的人,靜靜死去入土為安。

 

  然而,我想我也不需要擔心這種事情發生,一切只是一個無聊學生的幻想。

 

  老爸老媽也常對我說,畢業後找份穩定的工作,取個老婆,生個小孩,然後存錢買間小房子、小汽車,過一生平凡、溫暖、幸福、愉快的人生。

 

  我當然明白凡事不會這麼順利這個道理,畢竟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女人嘛,要是取回家,不出幾年就從美嬌娘變成黃臉婆,小孩子生下來,光是教育費就跟本是個看不見盡頭的無底洞,要是比喻為投資,絕對是屬於高風險性的,投資報酬率完全是未知數。

 

  是說凡事也不必太悲觀,這種情況就像是長大念書、畢業找工作,這類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

 

  不管怎樣,今年的我只不過是個適才擺脫國小生活,邁入國中生涯的普通中學生──葉育皓,還有很長的一段人生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