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的天空湛藍得刺眼,不愧是九月這個酷暑尚未褪去的季節,也代表著隨風流動的空氣,帶著極為悶熱的窒息感。

 

  這是開學第三天,對於未來沒有意外要待三年的陌生環境也熟悉了些,說實在的,這間學校的校舍老得嚇人,占地也比之前念的國小小上許多,如果用美一點的形容詞,那麼大概是處處爬滿歲月的痕跡,直白的說,就是又老又舊又陰森森的學校。

 

  若要我說出這三天來概括感想,那大概就是:「人是物非。」

 

  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國小與國中的就讀學生都是有區域性的,通常戶口如果沒有遷出或去考私校,就會依區域劃分安排學校,因此即使身在環境陌生的中學,擦肩而過的同學卻都是熟面孔。

 

  平均一個班上有七成的人都在國小看過,其中有兩到三成是舊識,所以基本上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建立新的友情上。

 

  因此這幾天就跟班上幾個比較熟識的同學搭話而已,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主動的人,甚至不怎麼喜歡團體活動,更沒有交朋友的欲望。

 

  「一個人的,發什麼呆啊?」

  一個身高一百七左右的男生大剌剌把手掌放在我頭上,隨興地弄亂我的頭髮。

 

  我有些不悅撥開他的手。

 

  「沒甚麼,只是在想這間學校到底蓋幾年。」

 

  我稍微環顧了一下周圍斑駁的牆壁,有窮成這樣嗎?好歹也補一下漆吧?

 

  來和我說話的,是我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劉乙翔,他臉上無時不帶著傻呼呼的笑容,雖然我一眼就覺得他笑得很虛假,不過大多數同學都認為他親和力數值很高,是個不管到哪都很吃得開的交際草。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六十二年吧?因為我小五有來這邊參加他們六十年校慶。」他聳聳肩這麼說。

 

  「喔。」我點了點頭繼續發呆。

 

  拖著下巴,也不知道找什麼話題聊,不過跟這傢伙也算蠻熟,不必刻意找話題也是沒關係的,並不會有尷尬的氣氛。

 

  「吶,育皓,你有跟你這一排第一個女生聊過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感到很奇怪,通常他會這麼問表示身為交際草的他還沒過去搭話,以他的個性和手腕,原本我還以為他已經跟全班每個人混熟。

 

  關於這種能力只能說是天賦,有人天生就有著一種群眾魅力,一揮就有人,也有人不必和善的言語,就讓人想把秘密都說出來,這就是所謂的特質。

 

  而劉乙翔,則正好同時兼備這種能力與特質。

 

  「沒有,這幾天只有跟幾個之前認識的聊上幾句話。」

  我老實回答,交新朋友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她是我們國小的嗎?」

  劉乙翔在我前面的位置側坐,用眼尾觀察那個被他點名的女生。

 

  「沒見過,你想知道就去跟她聊不會?」

 

  「好吧。」

  他想了一下,很乾脆應了聲,直直走向第一排的方向。

 

  由於我個人十分好奇後續發展,於是就趴下來假裝睡覺,仔細豎耳傾聽,那個女生其實不算漂亮搶眼,但是卻屬於越看越好看那型的,算是長得還不賴,有種文靜的書卷氣質,一有人跟她講話就會面帶微笑,雖然那笑容在我看來,跟劉乙翔笑的虛假程度相去不遠。

 

  「我叫劉乙翔,妳叫甚麼名字啊?」

  他笑得輕鬆跟她搭話。

 

  「徐以雯。」她邊說,也回他一個笑容。

  「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劉乙翔比以往更有禮貌地問。

 

  「請說。」

 

  「妳是讀士小的嗎?」

 

  徐以雯愣了一下,立刻反應過來。

 

  「不是,我母校是百齡。」

  我的天,這兩人會不會太有禮貌?還母校咧?

 

  我在心裡OS,看來,又遇到了一個不像國中生的國中生。

 

  「這樣啊,呵呵,我想說怎麼都沒看過妳。」

  劉乙翔又掛起他傻呼呼騙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咦?難道班上的人你都看過嗎?」

  她語氣帶著點驚訝,但在我聽起來總感覺她是刻意的。

 

  「大多都認識吧!」

  他聳聳肩笑著說,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

 

  劉乙翔朝她手上的書看了一下,對於跟不熟的人找話題,就是從周遭的人事物下手,還記得這句話他以前常對我說。

 

  「妳喜歡看書啊?」

  他看著她手中的書問道,那是本包著墨綠色書皮的小說,封面有一個水滴,裡面畫著一個人,或者說,是精靈。

 

  「喜歡,也是種習慣。」

  她還是帶著淡淡的笑容說道。

 

  「恩……最後的精靈?我對那一類小說比較不熟悉,都看輕小說比較多,不過如果是妳推薦的我會特別去看。」

  劉乙翔說完還俏皮眨眨眼。

 

  「謝謝你這麼給面子。」

  她說完,還是掛著笑容。

 

  「那我先不吵妳囉!繼續看書吧!」

  徐以雯點了點頭應了聲,將注意力放回書上。

 

  「怎麼樣了啊?」

  我抬頭問道,一睜開眼就看到劉乙翔坐在我前面的位置,一臉無聊拖著下巴。

 

  「狠角色,個性不明,背景不詳,值得熟識。」

  他降低音量說,太大聲會被本人聽到。

 

  「聽起來你對她很有興趣,評語整個很正面,不錯啊,感覺起來個性跟你很像……恩,我指笑容,況且,難得有人回你那種話吧。」

  我嘴角微微上揚,心情很是愉快。

 

  就像是看到耶穌被聖母罵的那種愉快心境,或者是皇上被皇太后訓斥的感覺。

 

  「你知不知道你現在表情很欠揍?」

 

  「大概吧,因為我的表情忠於我的情緒,不像你們兩個人。」

  我很誠實地回話,畢竟劉乙翔也算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這種真心話他反而喜歡聽。

 

  「算了,隨便,學生生活真的無聊透了。」

 

  我點頭回應他。

  「那就念書,反正你不是要維持成績?我記得你父母對你要求很嚴格。」

 

  「管他們去死啊,反正也只把我當成炫耀的財產,一個月見不到兩次。」

  他有些無奈與厭煩地說。

 

  「……抱歉,那放學去混一下?」

 

  「道甚麼欠啊?不過放學可能沒辦法奉陪,今天有英文課。」

 

  「是喔,我的死穴,你在哪裡上課?」我想我說這句話大概露出很厭煩的表情。

 

  「是家教,上禮拜面試完選的,之前那個好像要出國。」他聳聳肩。

 

  「哎,有空幫我惡補英文。」我有些無力說著。

 

  「是可以,現在嗎?現在蠻有空的。」他很爽快地回答,而且順手從我鉛筆盒裡拿出便利貼跟原子筆。

 

  英文好也不用這樣吧?隨便拿張紙、拿枝筆,連課本都不用就可以講解嗎?

 

  「段考前吧!現在講講我也會忘。」我皺起眉頭看著他,一講到英文兩個字就很想找周公他老人家下棋去。

 

  「包在我身上!」他自信滿滿地說道。

 

  後來,就很無聊地度過一節又一節的課,不過我也不太記得老師到底說了甚麼話,每次上課到一半就開始意識模糊,大概也沒人注意到我睡著吧?反正我存在感很低,有時候這不失為一種好事。

 

  醒來的時候就中午了,我猜自己大概是嗅到便當的香味醒來的,不過嚐了一口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狼與辛香料裡頭的赫羅會說:

  「旅行唯有出發前最愉快,狗兒唯有叫聲最嚇人,女人唯有背影最美麗。」

 

  我現在有感而發:「便當僅有香味最誘人。」




︿︿︿︿︿︿︿︿︿︿︿︿︿︿︿
這是把主角誘惑出來的第一章     

不過看完一遍覺得整個很失敗     

然後昨天在衝動下搭時光機回去 =====___________                             *ˋ(>    ˇ      <)ˊ*

跟兩年前的我討論了一下劇情(誤  =====____________這是廢話不必認真___________

於是改了一下小徐看的書           =====

還有引用了一下赫羅說的話         

其他好像都沒改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