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日的觀察,我深深發現,那個叫做徐以雯的女孩,現在在班上人緣整個跟劉乙翔那傢伙不分上下,這應該讓我驚訝才對,不過自從上次聽過她跟劉乙翔的對答後,我卻又不怎麼感到驚訝,真是一種矛盾的心情。

 

  我到底該不該驚訝呢?

 

  唉,也罷。

 

  與其想這種有的沒的無聊瑣事,還不如好好處理眼前這隻一臉不爽的麻煩蟲。

 

  「真是夠了,我積年累月所編織出來的友情網,竟然在不到兩個禮拜就被追上,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哼,幸好只限這個班級,依她的能耐也沒辦法跟別班的人有多熟吧?她算老幾……」

  劉乙翔趴在我前面喃喃說著,不知道是說給我聽還是說給他自己聽。

 

  我默默看著他,該用哪種方法安慰他才好。

 

  阿翔,不要太難過,這種特質不常見但也不是只有你有。

  (可能會被揍

  阿翔,看開點,大家的心還是向著你!

  (好噁

  阿翔,朋友這種東西再交就有,不必理會見異思遷的人。

  (好像有點不對

 

  最後,或許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不幸的是,就在我做出這個決定的當下。

 

  「劉乙翔!劉乙翔!」有一個隔壁班的女生趴在窗戶那邊叫他。

  精明如他,立刻換上滿臉笑容。

 

  「怎麼了嗎?」

  他站起來走到窗戶旁邊帶著笑容問。

 

  「幫我叫一下徐以雯。」

  我想應該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表情一瞬間整個冷掉,不過因為時間過短讓人不如容易發現。

 

  「咦?你們怎麼認識的啊?」

  他如往常笑笑地詢問。

 

  「補習班。」

  那女孩理所當然地回答。

 

  「你等一下喔。」

  劉乙翔說完後就幫那女孩叫徐以雯,然後坐回到我前面的位子上,面無表情繼續維持剛才的姿勢。

 

  希望是我的錯覺,感覺表情比剛才更冷了點。

 

  現在不是夏天嗎?怎麼寒氣逼人呢?

 

  沉默了很久,不過幸好現在是中午的吃飯時間,比較長,可以讓他繼續沉默沒關係。

 

  「我決定了!」

  他突然抬頭認真看著我說。

 

  然後逕自起身到後面,跟那群男生一點也不突兀聊起手機遊戲的破關技巧。

 

  不管甚麼團體都能夠很快融入,也算一種不錯的特質吧?

 

  是說,他究竟決定了什麼?

 

  也罷,我也懶得過問,他好就好了。

 

  麻煩蟲走了,我順手翻起擺在桌上的英文課本,下午又要考單字,為什麼一堆討厭的爬蟲文字會有這麼多組合,真是讓我想都想不透。

 

  而且上國中後英文老師有個要人命的興趣,那就是上課的單字小考跟下課前的隨抽口試,害我現在聽到英文兩個字,表情比以前更加扭曲。

 

  「怎麼了嗎?劉乙翔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樣子?」

  徐以雯和剛才找她的女孩聊完後,走過來向我詢問。

 

  真是難得有人看得出來那傢伙的心情。

  這個人果然不簡單。

 

  「沒什麼啊,他現在不是笑得很開心嗎?」

  我朝後方看一眼反問。

 

  「可是眼睛沒有笑。」

  她看著劉乙翔淡淡地說,聲音並不大,在這嘈雜的環境中,不大容易讓人聽見她說了什麼,不過我不巧還是聽見了。

 

  我看著她,她轉過頭來恰好與我的視線對上,我也沒發話,跟她對看了一下。

 

  「不必介意我說的話。」

  她淡淡一笑,然後轉身回座位上。

 

  「妳的眼睛也沒有笑。」

  我並不確定,這句喃喃自語的感想她是否聽見,但是我想是有的,因為她的步伐頓了一下。

 

  她能夠明白吧?眼睛騙不了人這個道理,只是當她的面這麼說,她是會一笑置之嗎?還是認為我在諷刺她、羞辱她?不,應該也沒那麼嚴重。

 

  真是糟糕,還不清楚對方性格更何況還是女生,不應該隨便答那種話。

 

  我趴在桌子上默默想著,過不久就打鐘了。

 

  那種個性的女孩子,還是不要有太多牽扯來得好。

 

  這是在我意識模糊前,幫自己下的結論。

 

 

 

 

  時間還真的是一晃眼就過去,印象中我撐完下午第一節英文課後,稍微闔眼去找周公泡杯茶,誰料到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就已經放學。

 

  「睡得很飽嘛?」

  一睜開眼睛,納入眼簾的是劉乙翔放大倍數的臉。

 

  由於剛睡醒意識很模糊,下意識把拳頭朝對方左臉揮下去,他一個重心不穩從椅子上跌下來。

 

  「操!現在是怎樣?我要鎖門好心叫你起來,這是你回報善心人士的方式嗎?」

  劉乙翔一臉不爽朝著我大罵,思考了約莫一秒鐘,我決定漠視他,接著從容不迫整理起書包。

 

  當然中途撇了他幾眼,看起來還是很不爽的樣子,恩,左臉頰好像有點紅紅的,幸好不是巴掌,他應該要慶幸。

 

  「好了,走吧?」

  我看了他一眼說,他沒有答話,默默走在我後面翻出鑰匙。

 

  煩死了,真的不太想理他,我有起床氣,這種時候找我說話是他的不幸。

 

  從出教室門後,突然從左方聽到我的名字。

  「葉育浩。」

  徐以雯突然從轉角的地方冒出來叫我,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不禁默默在心裡想:該不會是為了中午那件事吧?

 

  「有事嗎?」

  徐乙翔鎖完門後笑笑地看著徐以雯問。

 

  「不好意思,我有事找他。」

  她掛著笑容回話,眼神看向我。

 

  「沒問題,麻煩等一下下。」

  劉乙翔一說完,就搭起我的肩把我拉到教室窗戶旁邊,然後一臉惡寒。

 

  「好小子,你到底什麼時候跟她熟起來?還找你有事然後一起回家嗎?」

  他帶著有些扭曲的微笑,將音量降很低地說。

 

  「我哪知道啊?」

  說完我就順勢撥開他的手,往徐以雯那邊走過去。

 

  他於似乎惡狠狠瞪我一眼後,又恢復往常具有親和力的笑容。

 

  「那你們聊,我先走。」

  他朝徐以雯笑笑,然後揮揮手後自己就先走掉。

 

  「我們也邊走吧?」

  她笑著說,然後走另一邊的樓梯。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開門見山問,說真的,不太想跟這種人有太多牽扯,當初不小心跟劉乙翔熟起來後已經夠不幸了。

 

  「一定要有事才能找你嗎?」

  我撇了她一眼。

 

  「我跟妳不是很熟吧?」

 

  「所以呢?」

  她無所謂地反問,語氣很是冰冷,讓我不禁看了她一眼,果然是面無表情。

 

  完蛋了,難道這句話是她的逆麟?不會吧,這只是個事實而已,難道是態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