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記得從哪裡聽來的,有人這麼說過: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我並不清楚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多少,因為從我有意識以來,所謂的妖孽,也就是平常人所見不到的東西,無所不在。

 

  但是師父對我說過,從前他們那個時代,在陽界遊蕩作怪的靈並沒有那麼多,人民的生活安定,彼此信賴扶持過著日子。

 

  「唉,實在是無法想像。」

 

  啪!

 

  坐我辦公桌對面的人臉色鐵青大力的用手拍桌,喔,聽那個聲音手應該很痛吧?

  「我也無法想像,何力麒,你到底想不想工作啊?一本薄薄的檔案你看三小時還沒看完!」

  對著我大罵的,是我童年時期的玩伴,羅軒,因為種種原因在因緣際會下,現在擔任我的秘書一職。

 

  「沒辦法啊,都是字嘛。」

  如果是用漫畫的方式呈現,我很快就可以看完。

 

  「……再給你一個小時,沒看完我就把你扔到天橋上!」

  真是一句強而有力的威脅。

 

  或許對別人來說,這句話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是我也說過,我看得見別人所看不見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靈,十字路口上的天橋,通常磁場都很複雜,站在那裏的感覺不僅僅感覺頭要炸開,就好像是世界三百六十度不斷翻轉一樣,光用想像的就很想吐,這種體質給我帶來的麻煩之處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

 

  也就是說,為了不產生上述恐怖的結果,我必須努力看手邊的檔案。

 

  羅軒是一個言出必行,外表敦厚良善,內心卻殘忍有如魔鬼的人。

 

  現在我所上班的地方是友銘生技公司下的特殊研究部門,在這裡工作的大多都是奇奇怪怪的人,看得到靈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結合科技,科學家與降頭師一起做研究乃稀鬆平常,當然這裡的人來自各個派別,都各有來頭。

 

  有時候我也很好奇公司究竟是如何找來這些人,與其說這是特殊研究部門,不如說是怪人集合所,所謂怪人也就是異於常人,也就很少人有辦法在社會上立足與他人相處融洽,原本師傅推薦我來這裡的時候,我還以為大家有類似的遭遇應該會像一個大家庭,沒想到大家完全是各走各的路嘛!

 

  果然不習慣跟別人相處的人,就算遇到同類也很難相處融洽。

 

  但這也是源自於每個人從小到大遇到的事吧?無可避免被別人畏懼,或者被當成神經病瘋子這般看待,只因為周遭的人看不見就被全盤否認或被當成騙子。

 

  同樣是平常人,說著同樣的語言過著同樣的生活,就會因為膚色相互歧視,更不必說是看得見別人所無法看見的靈,排除異己,人類就是這樣的生物,畏懼厭惡著那份不一樣。

 

  人類是這樣的生物,那難道我們比別人多了一份能力就不是人類嗎?還是人類吧?至少拿著人類國家所發下的身分證,像平常人工作著,只是工作內容有一點不平常。

 

  為了維持研究部門的經費,當然我們也是有受理各種委託,不管你是想尋人詛咒人、下降頭、除靈或者是問風水等等,這裡人才濟濟,必定能滿足顧客的要求。

 

  只是在於客人相不相信,是否會找上這裡。

 

  通常客人就是簽下委託書,也會笑著說自己迷信、迷信的,多少人說過了,只因為不懂、看不見、老師沒講、書沒寫,就否定著這一切的存在,迷信這字眼真的很刺耳,但是就算心裡怎麼不滿,客人還是客人,只要付得起酬勞,沒有理由多說甚麼話。

 

  我,何力麒,十九歲,友銘生技公司下特殊研究部門,業績排行第二名的除靈工作者。

 

  不管是被殺死來索命的冤魂、不小心碰上意外死掉的靈再者是祖先或者離不開你家裡的魂,全都在我的工作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