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

  她不屑看了我一眼,或許是我混雜著些驚訝與慌亂的表情惹來了她的嘲笑。

 

  「今天中午你說的話……」

  我靜靜地聽,該死地停頓讓我背上冒出了冷汗,要講就快講!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

 

  完蛋了,上帝!

 

  「你很有趣,我想交你這個朋友。」

 

  ……什麼?

 

  或許是因為我一臉呆掉的樣子吧?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跳躍性的回答讓我思緒有些跟不上,所以她現在是向我表達善意?

 

  「先來聊聊吧!你的興趣是什麼?」

  她不同於以往我對她的印象,大剌剌搭著我的肩。

 

  「……看小說漫畫還有上網。」

 

  「好平凡,實在是太普通了。」

  真是毫不留情做出評語。

 

  「我本來就很平凡也很普通,不要期待在我身上挖到什麼異常的東西。」

  我冷靜回答她,中午才對自己說不要跟她有太多牽扯的,真是麻煩。

 

  「可是你的洞察力不平凡呀!而且劉乙翔對你好像比較特別?」

  她大膽地掛在我背上,下巴靠在我的左肩。

 

  我的天啊,我跟她認識勉強也只比陌生人好一點而已,果然人不可貌相,看似文靜乖巧,個性卻完全不拘小節。

 

  「不過是眼睛比別人亮了點而已,劉乙翔跟大家交情都很好,沒什麼特不特別,妳想要挖出什麼東西嗎?」

  我語氣平淡回答她,對付這種人不表現出情緒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根據我淺短而不足掛齒的人生經歷,會從甲同學那邊詢問乙同學事情的人,詢問者通常不安好心。

 

  「其實你很聰明耶!」

  ……等等,為什麼突然冒出這句讚美?真是讓人承受不起!

 

  「你不僅洞察力好,腦筋也動很快……應該說,你很了解人與人之間的應對。」

 

  她邊說,繞到我前面對我俏皮一笑。

 

  唔,近看發現她眼睫毛好長……不對,這不是重點。

 

  人與人之間的應對?對沒什麼朋友的我說這種話真奇怪。

 

  「是嗎?可是我沒什麼朋友而且功課也沒多好。」

  我淡淡闡述著事實。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我才想更了解你!」

 

  「不用妳費心了,妳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沒多久妳就會膩了,我只是個貧乏又無聊的普通中學生。」

 

  說完後,我感覺到她並沒有跟上我的腳步,我停下腳步,思考要不要回頭看她。

 

  「為什麼……要說那種話?」

  她的聲音聽不出情緒。

 

  「什麼?」

  我反問。

 

  這句話說得太過火了嗎?

 

  「為什麼你要歧視我?你們一個個都是!什麼叫做不同世界的人?我們都活在地球活在台灣啊!」

  她是去平常從容的感覺,情緒有些激動,聲音也大了點,不過現在操場上的學生也寥寥無幾,所以沒人特別注意到她。

 

  我轉過頭,帶著有些驚訝的神色看著她,當然很快轉成了歉意。

 

  「對不起,我說得太過火了。」

 

  「不,不是你的錯,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占用你的時間。」

  她用手摀著眼,低著頭說。

 

  一說完,就快步離去,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呆呆看著她一連串的反應。

 

  她摀著眼代表在哭嗎?

 

  ……算了,還是別瞎猜。

 

  第一次遇到這種人感覺有點莫名其妙,無理頭跑來說要當朋友的,不對,好像是有理由啦!不過那種東西構成理由嗎?……

 

  「為什麼你要歧視我?你們一個個都是!什麼叫做不同世界的人?我們都活在地球活在台灣啊!」

 

  會說出這種話,代表著她有遇過什麼樣的事情吧?

 

  不過,等到她想說的時候,應該就自然會說給我聽了……不對!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種該死的想法就代表我把她當朋友了。

 

  交這種朋友早晚會惹禍上身。

 

  真是煩死了,要不是那種那麼特別的再見方式才不想理她咧,但是她那種反應總不能丟下不管吧?

 

  不過如果就這麼丟下不管就可以一身輕了……

 

  好矛盾的感覺,公民一向都違背良心道德拿到分數的我,這種時候要選擇拾起道德嗎?

 

  唉,真是的,再想下去思緒都一團亂,看明天心情做決定吧!

 

  明天的事情留給明天的自己。

 

 

 

  「怎麼了?一早就在睡?平常這時候不是要發呆嗎?」

  劉乙翔如往常坐在我前面同學的位置,然後順手用他的手弄亂我的頭髮,不過也無所謂了,今天早上我沒梳頭,頭髮本來就很亂。

 

  這種惡劣的習慣源自於有一次他的順手把手臂跨在我頭上,順帶一提,他一百七十公分,我一百五十七公分,於是自從那次他對我說了:「你的髮質不錯。」這句話之後,這種習慣就延續至今。

 

  我現在連回嘴的力氣都沒有,說那種話,難道我來學校只會發呆嗎?真過分。

 

  「對了,昨天那女的找你說什麼?」

  ……已經從全名變成「那女的」了嗎?這傢伙真的很討厭她的樣子。

 

  該從哪裡開始解釋?不管從哪裡開始都感覺很麻煩,最簡單的就是先虛應故事了。

 

  「先讓我睡幾節課,我睡飽告訴你。」

  也不想管他有沒有聽清楚,周公,我來了!

 

  雖然昨天說了明天的事留給明天的自己,不過房間一片漆黑又還沒入睡之前,就是會有種改不了的惡習,想幾件今天發生的事情,結果不小心想到思緒一團亂導致睡不著。

 

  不知道該說時間過得快還是慢,每次感覺很晚了怎麼還沒睡著而看一眼時鐘,都剛好過一個小時,真是佩服自己的神準,而且還耐力驚人,從一點鐘看到六點鐘,簡單來說整個晚上都沒有睡。

 

  該死的,眼皮好重,我不行了。



+++++++++++++++++
某塔:字數有漸短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